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业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6月各地扶持中小企业税收政策
时间:2015-07-17    来源:    作者:

    6月,动漫企业注册落户在南通,经南通市文广新局、功夫动漫等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进行评级,一年内在动漫网中评级A级奖励15万元,B级奖励10万元,C级奖励5万元,累计最高不超过50万元;绵阳自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20万元(含2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南通出优惠政策发展动漫产业 最高补贴一百万

    记者从江苏南通市政府了解到,为鼓励当地动漫产业发展,南通市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其中,对自带重大动漫游戏原创题材作品(项目)入驻南通市发展且注册资金在300万元以上的动漫企业,经评定后给予20万元创业补助。

  据了解,相关优惠政策还包括:动漫企业注册落户在南通,经南通市文广新局、功夫动漫等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进行评级,一年内在动漫网中评级A级奖励15万元,B级奖励10万元,C级奖励5万元,累计最高不超过50万元;积极鼓励南通传统企业通过动漫企业带动转型升级,对于通过动漫网功夫漫工厂定制动画片业务并为其发行动画片的传统企业,项目报备在南通,给予传统企业5%补贴,最多补贴不超过100万元。

  近年来,南通市不断优化动漫产业发展环境,大力培养动漫人才,完善各项扶持政策并提供金融支持,全面促进传统企业融入互联网与动漫的元素,形成互联网、文化、产业的发展新模式,借此打造一批有中国风格和国内外影响力的动漫衍生品牌,进而推动南通动漫产业发展进入长三角地区第一方阵。南通市长张国华要求,要精心培育以文化创意为特征的动漫产业,以基地化、园区化为发展新模式,形成完整的动漫产业链。

  目前,南通市已形成由深圳赛格集团投资建成的港闸动漫产业办公、动漫创意创业社区以及以“动漫·科技”为主题的体验式商业MALL,而互联网+动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动漫产品交易中心也即将形成,吸引了功夫动漫、童猫动漫等业界巨头签约入驻。

    绵阳税收优惠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在所得税方面可以享受如下优惠:一是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并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业: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其它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该负责人说,“对部分小型微利企业实行所得税减半征收,自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20万元(含2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绵阳市众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还可以享受一项优惠政策,即自2011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设在西部地区的以《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规定的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且其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70%以上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另外,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也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居民企业取得的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收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

    “在增值税方面,科技型中小企业也可以享受一系列优惠。”该负责人说,“一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7%的法定税率征收增值税,对其增值税实行税负超过30%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二是自2013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动漫企业销售其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软件,按17%的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行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三是自本地区营改增试点实施之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被认定为动漫企业的试点纳税人中的一般纳税人,为开发动漫产品提供的动漫脚本编撰、形象设计、动画制作、画面合成、压缩转码等服务,以及在境内转让动漫版权,可以按照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四是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提供的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免收增值税;五是符合条件的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中提供的应纳税服务免收增值税;六是自2014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提供的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免收增值税;七是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季度销售额不超过9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免收增值税。”

    10项税收优惠政策措施助力陕西转型发展

    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更好服务陕西经济发展大局,陕西省国税局出台推进陕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10项政策措施,为陕西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

  今年以来,陕西省国税局认真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意识,深入调研分析结构性减税、简政放权等重大改革决策部署落实现状,通过开展效应分析、强化后续管理、做好绩效考核等手段,切实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期,该局认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关于坚持依法治税更好支持经济发展的意见》,紧扣陕西省政府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重点梳理汇总小微企业税收政策等30余件涉税优惠政策文件,形成并最终出台4大类10项涉及重点领域税收政策,推动税务部门依法执行政策,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一是在社会民生领域,推出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惠农税收优惠、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税收政策措施;二是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领域,提出落实西部大开发、助力企业“走出去”和促进对外贸易发展等税收政策措施;三是在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领域,提出落实“营改增”税制改革措施、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等税收政策措施;四是在国税部门服务纳税人领域,提出了推进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加大减负增效力度、实施纳税信用差别化服务、整合升级宣传咨询辅导平台等税收政策措施。

  据了解,为促进基层税务部门加强管理和服务,该局进一步完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方法和机制,加大政策宣传和工作落实力度,强化政策执行情况反馈和跟踪问效,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做大、做强铺路搭桥,助力陕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关村4项税收优惠政策扩至全国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推广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和绵阳科技城实施。

    这些政策包括科技企业股权奖励个人所得税分期缴纳、技术转让所得企业所得税减免等4项,自2015年1月1日起执行。

    在股权奖励个人所得税政策方面,对示范地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转化科技成果,给予本企业相关技术人员的股权奖励,技术人员一次缴纳税款有困难的,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可分期缴纳个人所得税,但最长不得超过5年。

    在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法人合伙人企业所得税政策方面,注册在示范地区的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24个月)以上的,该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的法人合伙人可按照其对未上市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额的70%抵扣该法人合伙人从该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分得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在技术转让所得企业所得税政策方面,注册在示范地区的居民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转让技术的所有权或5年以上(含5年)许可使用权取得的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在企业转增股本个人所得税政策方面,示范地区内中小高新技术企业,以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资本公积向个人股东转增股本时,个人股东应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适用20%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股东一次缴纳个人所得税确有困难的,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可分期缴纳,但最长不得超过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