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业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 “创客青春——2016全国创客大学夏令营第一季”开营在即
时间:2016-06-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  “创客青春——2016全国创客大学夏令营第一季开赛在即。新华网相关人士近日透露,由新华网联合各地政府、国内领先企业、机构,推出的“创客青春——2016全国创客大学夏令营第一季活动将于6月25日在全国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双创”战略号召,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的无穷智慧和创造力,让那些有能力、想创业创新的人有施展才华的机会,实现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

    上述人士表示,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时间为6月25日—8月30日。活动内容包括学习、实践、比赛三大环节。学习,即通过全国青年创客夏令营的官方学习页面点播与网络直播两种形式进行在线学习实践品牌商提供实践机会,学员通过教学游戏系统与品牌合伙人制体验电商实战比赛,即学员通过实践完成实战,以实战过程中的成绩(包含实战成果、诚信值、营销创意等)评选出创客之星与品牌之星。

    目前,活动已经得到全国范围内的多方响应。上述人士表示,区别于其他活动,夏令营为进一步激发青年的创业创新活力,帮助青年实现创业就业,将重奖、孵化有创意、有创新精神的青年创客。具体谈及奖金数额时,该人士透露将超千万元。

    “双创是国家基于转型发展需要和国内创新潜力提出的重大战略,国家为推进双创已出台了很多政策,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创新创业环境,人们选择就业或创业的余地增加了,在不少领域出现了很多创业创新亮点,新的经济增长点也不断涌现,双创在支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趋凸显。上述人士表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应该快马扬鞭,抓住目前的好时机,进一步的推动双创、推进双创、落地双创,而这也是新华网举办本次创客夏令营活动的初衷。

    据悉,新华网创客孵化教育系统暨创客大学项目,是新华网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是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就业创业创新孵化平台。自从推出以来,该项目已经在全国十几个省市落地,培养、孵化了大批双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