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业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内蒙古通过财税减免激发中小微企业创业
时间:2015-07-2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我区通过采取加大财政补贴和税费减免力度等措施,激发中小微企业创业热情。
 
  在财政补贴方面,自治区本级财政去年安排中小微企业助保类融资服务风险保证金6000万元,今年拟增加到1亿元,专项用于新增旗县区开展中小微企业助保类融资服务;安排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全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重点对未享受国家和自治区专项资金扶持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给予适当补贴等。此外,还将研究设立自治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引导基金和再担保代偿补偿资金。
 
  税费减免方面,今年新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全区小微企业的税费优惠新政策:对月销售额(营业额)2万元至3万元的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营业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至20万元的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对月销售额(营业额)2万元至3万元的小微企业免征随增值税、营业税附征的城建税、教育附加费及文化事业建设费等。据测算,对于全区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仅免征增值税、营业税和免征城建税及教育附加费、地方教育附加费、水利建设基金、文化事业建设费几项,今年即可为全区小微企业减负37.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