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业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内蒙古为就业创业者发“红包”
时间:2015-09-21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9月18日,自治区人社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就日前自治区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做了详细说明。
 
  《意见》从深入实施就业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和职业培训等方面,为就业创业者派发了多项“政策红包”。这个“红包”中有6大突破性政策引人注目: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到2020年,要打造100个高校毕业生创业品牌,通过“以奖代补”项目给予资金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有了“绿色通道”,国有企业招聘人员,要安排不低于招聘总数10%的职位给需求相符的高校毕业生;3年以上仍未就业的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范围;建立外来务工人员属地化服务机制,设立外来务工人员服务平台;整合多部门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资金,统筹使用;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自主创业的,将应领取的失业保险金作为创业补贴一次性支付给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