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咨询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呼伦贝尔市统计局与市“十个全覆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视频会布置“十个全覆盖”工程统计工作
时间:2016-06-01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

为更好的完成今年的“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度统计工作,呼伦贝尔市统计局和市“十个全覆盖”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联合召开了全市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度统计培训视频会。 各旗市区统计局业务骨干市“十个全覆盖”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员及市林业局、农垦集团、市统计局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共进行三项内容:一是布置2016年度“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度统计工作;二是市“十个全覆盖”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统计上报工作提出要求;三是报表填报业务培训。

会议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党委、政府对“十个全覆盖”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要求各旗市区统计局与“十个全覆盖”领导小组办公室协作配合,共同完成下一步“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度统计、审核、上报工作。会上市统计局农牧科人员对全市各旗市区的业务人员进行了制度及平台使用方面的培训,并协同“十个全覆盖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对“十个全覆盖”工程相关指标的数据来源、统计范围、统计口径、计算方法、指标解释、数据审核等方面做了统一解释,并针对重点关注指标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十个全覆盖”工作任务重、人员少、涉及部门间的沟通协作较多。基层统计部门要克服多方面的困难,攻坚克难,加强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度统计工作,务必确保数据质量,做好数据采集和审核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我市“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度统计工作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对近期报表上报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此次培训采用视频沟通的方式,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为圆满的完成我市“十个全覆盖”工程统计工作奠定了定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