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开拓服务 > 服务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创新引领乳业发展 君乐宝荣获中乳协“技术进步奖”
时间:2015-08-12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8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一次年会暨第十五次乳品技术精品展示会上,君乐宝乳业“国产功能性乳酸菌生产关键技术集成及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获评大会“技术就进步奖”。
 
  据了解,君乐宝乳业和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均成立于1995年,20年来可谓一路风雨同行,共同见证了中国乳业的成长。在本次大会上,主办方中乳协授予君乐宝乳业2015年度“杰出企业家奖”、“优秀企业奖”、“技术进步奖”和“优秀新产品奖”等多项大奖,以肯定其20年来对中国乳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此次获评“技术进步奖”的“国产功能性乳酸菌生产关键技术集成及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是由君乐宝乳业承担的石家庄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重大专项。项目致力于开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菌株,成功建立了拥有500株乳酸菌菌种的资源库,获得专利保藏菌株6株。其中,副干酪乳杆菌N1115是国内乳品行业中极少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商业化生产的菌株。以该菌株为基础,君乐宝成功开发出即食性乳酸菌菌粉产品2个,功能性灭菌型饮料1个,活菌型乳酸菌饮料1个,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与会专家对此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君乐宝在为广大国内消费者探索到更适合国人身体健康的益生菌的同时,也打破了中国乳业使用益生菌只能“请进来”的传统,推动中国人益生菌研究的自有自主之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自创立以来,君乐宝乳业始终专注于乳制品的研发生产,特别是在低温发酵乳和益生菌自主开发应用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此次在大会上获得“2015年优秀新产品奖”的“纯享”益生菌风味发酵乳就是君乐宝产品创新的代表之一。“纯享”是全国首款饮用型酸奶,兼具饮品的口感和酸奶的营养。产品以“纯粹”为核心理念,精选来自现代化牧场专属奶源,并特别添加膳食纤维,是一款无甜味剂、无防腐剂、无色素的纯粹好酸奶。通过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君乐宝实现了产品创新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开辟了国内乳品行业内的多项第一与领先。
 
  “品质是企业的根基,而创新则是君乐宝发展的根本动力。”君乐宝乳业研发中心负责人朱宏博士表示,今后君乐宝将继续专注乳业,以国人健康为诉求,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为加快中国乳业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做出更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