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云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出台实施意见推进“互联网+”
时间:2016-04-11    来源:内蒙古网信办    作者:

       日前,呼伦贝尔市政府出台《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以“互联网+”工业、农牧业、商贸、金融、政务、文化、民生、生态、旅游为重点发展领域,成立呼伦贝尔市加快推进“互联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重要政策措施,统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下设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分管战线副秘书长、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4个专项推进组,力争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办公厅。涉及互联网应用和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规划、重大项目、资金安排等重要事项,需经过领导小组研究审议。   
       《意见》指出,做好资源整合工作,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基础条件,以市场化运作、政府设立引导资金的方式,积极鼓励企业、电信运营商投资发展互联网产业。将电子政务、民生领域作为呼伦贝尔市发展“互联网+”工作的突破口,尽快实现市本级相关领域的信息共享和数据开放,促进政务在线协同和数据创新应用,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提升各级政府的社会治理能力,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更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