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云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深入开展“双优”创建工作 着力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时间:2016-06-03    来源:内蒙古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作者:

头.jpg

2016第12期 (总第83期)

 

 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2016年5月18日

 

深入开展“双优”创建工作  着力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5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2016年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全区2015年中小企业工作情况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30个成员单位共58人参加了会议。

4.jpg 

图为会议现场

     自治区副主席王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王波指出,2015年,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落实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为重点,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大财税扶持、减轻企业负担、拓宽融资渠道、推动创业创新、完善公共服务,全区中小企业保持了健康平稳发展态势,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截至2015年底,全区市场主体166.4万户,同比增长9.56%;新登记企业6万户,同比增长29.6%。全区4232户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的71.1%,同比增长8.9%,对全区工业增长拉动6.3个百分点,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73.3%。新增城镇就业26.6万人,其中中小企业吸纳城镇新增就业占90%,成为我区鼓励创业、安置就业的主渠道。

  QQ图片20160523132831.png

图为自治区副主席王波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波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我区中小企业发展仍面临市场需求不足、工业品价格持续下滑、企业成本上升、停产企业增多等困难和问题。但挑战与机遇并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牢牢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切实转变观念,改变过去只盯住大企业、大项目的思维模式和路径依赖,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统筹各项工作,努力推进中小企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政策落实;要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环境;要加大金融支持,切实解决融资难题;要整合服务资源,着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02.png

图为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秉军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6年中小企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6年,全区中小企业工作围绕深入开展优化中小企业政策环境、优化服务环境的“双优”创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继续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切实为中小企业减负松绑;大力推动创业创新,提升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整合服务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规划引导,推动中小微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完善运行监测体系,提高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分析水平。

2.png

图为自治区中小企业局局长张德就2015年全区中小企业工作作总结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全区中小微企业发展考核情况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任务分解完成情况,并对《关于开展全区中小微企业“双优”创建工作的意见》、《2016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进行了审议。自治区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商局、金融办、地税局、内蒙古国税局、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围绕2015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