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云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16-05-06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

5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世镕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李世镕强调,要不断凝聚网上正能量,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海涛,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智出席。

会上,听取了全市网络舆情和网评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管理和网评队伍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李世镕对我市网信工作开展给予肯定。他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正确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与各个行业产业实现了深度融合,催生了很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战略空间和发展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加快推进网络建设,做好网络安全,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显得尤为重要。从我市实际讲,呼伦贝尔具有地域特殊性,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也具有极端重要意义。

李世镕强调,要切实利用好互联网。要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发展智能制造,带动更多人创业就业,瞄准农牧业产业化发展方向,提高农牧业智能化、经营网络化水平,帮助广大农牧民增收;要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大力实施“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文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更多困难群众用上互联网,让农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让山沟里的孩子也能接受优质教育;要加快推进电子政务,鼓励各级政府部门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要切实加强互联网管理。要通过互联网切实解决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有效疏导社会情绪;各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对网上制造、传播谣言者,要敢于出手,依法严厉打击;对反映的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失职等真实问题,要敢于追责。要完善制度,进行流程再造。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阵地建设,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大网络投入力度,加强网络队伍建设,主动发声、正面引导,不断凝聚网上正能量,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