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云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走自主化路线 亚信安全图建云安全生态圈
时间:2016-05-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随着“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深入融合以及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创新的信息化技术已经融入到政企单位的业务流程之中,网络安全领域的自主可控问题也随之凸显。要满足自主可控的需求,除了严格要求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的资质之外,关键是要做到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

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

    作为国内老牌的IT企业,亚信在2015年完成对趋势科技中国区业务收购之后,其安全业务实力迅速上升:一方面,凭借积累,在企业内核上实现了完全的国产化;另一方面,快速整合趋势科技在中国的全部业务、核心技术、产品著作权,从本地化技术研发、安全服务、战略合作等多个层面着手,全面地推动了自主可控进程。

亚信安全产品研发和业务发展总经理童宁

    近日,在媒体沟通会上,亚信安全产品研发和业务发展总经理童宁透露:“目前,亚信安全拥有中国最大的病毒响应中心。早在2008年,原趋势科技中国就建立了中国病毒安全响应中心,可以让中国病毒得到更快的响应和处理。同时,在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也设立了专门办公室,为国内用户提供及时有效的安全病毒响应服务。考虑到病毒在各个国家和地区存在样本特殊性的问题,原趋势科技中国还专门设立了网络安全监测实验室,实现安全服务完全本地化。随着趋势科技中国业务并购,这些病毒响应中心和实验室全部并入到亚信安全。而截至目前,亚信安全在南京、北京的2大研发中心,已经吸纳了共2000多位专业安全工程师,实现了完全自主化的研发与管理。

    “亚信安全正在通过大数据存储的方式存储系统日志、网络信息等数据,建立数据底层构架,将亚信安全自身有关安全分析的经验,匹配规则和大数据技术结合形成一种分析体系,提升对于安全威胁的态势感知能力”,亚信安全公司安全中心副总经理轩晓荷指出:“在亚信安全成立的半年之内,推进自主可控进程始终是我们的核心任务。我们不仅实现了核心网络安全技术的自主化,还与政府、本土教育和产业机构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半年来,我们已经与国家信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还与成都市政府共同建设信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及云安全实验室,与哈工大共同组建‘亚信哈工大安全攻防实验室’,有效推动着我国网络安全技术水平的提升。” 打造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产品体系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创新技术的大规模落地过程中,网络安全威胁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愈演愈烈,勒索软件、恶意移动软件、APT攻击等网络攻击对政企客户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构成了严重的考验。这就要求政企客户在确保IT设备与信息安全产品自主可控的前提下,准确识别云计算和大数据环境下的安全威胁,全力打造立体化、智能化安全架构,形成主动有效的纵深防御体系,才能有效的防范不断精进的网络安全威胁。

    随着国产化替代进程的不断深入,国内的自主可控市场逐步展现出蕴藏的巨大市场机遇。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500强企业中,目前77%已经使用了亚信安全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亚信安全希望以开放的姿态建设云安全生态圈,目前已经与华为、浪潮、曙光、中电华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红山、VMware、Citrix、Amazon AWS、Microsoft、Dell等国内外顶级云计算产品及平台公司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