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云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蒋涛:2016年将是云计算企业级本土企业发展年
时间:2016-05-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 5月13-15日,2016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在京开幕,大会邀请到国内外近百位企业技术高管、业界精英专家,举办了超过80多场的专题分享和圆桌讨论。CSDN创始人、极客帮创始人蒋涛在会上预测,2016年将是云计算企业级本土企业发展年。

    大会由知名IT服务平台CSDN主办、为期三天,全面聚焦云计算技术与行业实践应用。从2010年开始,CSDN已经连续参与举办了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见证了云计算从概念到逐步落地的全部过程。据有关数据统计,2015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约150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35%,云计算已真正进入到大规模部署和实战的阶段。在此形势下,云计算最大的价值,在于技术推动业务、技术创新引导行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基于此,2016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视野不但聚焦在技术创新发展本身,同时更加关注技术在企业和行业的应用实践。

    大会议题内容涵盖Hadoop、OpenStack、Spark、Container、微服务等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核心技术和应用,并重点分享这些技术在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落地案例。

    会上,网心科技CEO陈磊从共享经济模式的视角,重点阐述了如何重新定义云计算的思路和做法。他说,2016年是直播行业大爆发年,作为创新者的星域直播解决方案致力于寻找传统产品的弱点,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演讲中,他从基于无限节点的创新、基于SDK的创新、基于共享经济的创新三个方面对星域直播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元庆阐述了《微软智能云的核心DNA》,百度开放云首席架构师徐串分享了《企业IT基础架构在云端如何变革》。会上,普元信息CTO焦烈焱、LinkerNetworks首席技术官陈冉、IBMPlatformDCOS架构师马达在主题为《微服务在下一代企业架构中的实战》的论坛上进行了深入讨论。

    CSDN创始人、极客帮创始人蒋涛在会上表示,云计算和大数据已走过十年,但现在依然呈现高速增长趋势,各个行业对于云计算大数据需求非常旺盛,预测2016年将是企业级本土企业发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