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云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陌陌Q1净利润达1270万美元 直播服务强劲
时间:2016-05-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5月17日,移动社交平台陌陌(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OMO)发布了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陌陌净营收达到5090万美元,同比增长93%;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1270万美元,同比增长35%,持续五个季度盈利。值得注意的是,陌陌的直播服务强劲发展,为公司带来了1560万美元的营收。

    数据显示,陌陌月活用户达到7230万人,付费会员数达320万人。具体业务方面,陌陌于去年12月发布的直播服务2016年第一季度为公司带来1560万美元的营收,而该项业务上个季度的营收还只是忽略不计;会员营收为14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00万美元相比增长14%;移动营销营收为12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00万美元相比增长了104%;移动游戏营收为7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10万美元相比增长21%;其它服务的营收主要来自付费表情,营收达70万美元。

    据了解,陌陌直播服务于2016年3月正式面向全体用户开放,并于次月将直播功能提升到了次主帧的位置,同时该项业务已经发布了单独的应用软件“哈你直播”。

    唐岩表示:“在战略层面上,我们已经看到陌陌的核心业务和直播服务之间存在显著的协同效应。直播服务也为我们的用户创造了一种在陌陌平台上的全新的社交和寻找乐趣的方式。这不但使我们在核心服务之外不断开辟新的业务,吸引新的用户,而且为我们建立了一个入口以进入其它新兴领域,比如中国正在繁荣发展的娱乐行业。我们已制定不同的策略,并计划逐步实施和兑现。”

    陌陌于去年6月份引入新的SVIP会员套餐,这一因素导致收费用户的平均营收增加。2016年一季度,陌陌会员营收达149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29.2%,比去年同期的1300万美元增长14%。截至2016年3月31日,陌陌的会员人数为320万人。

    唐岩同时对于陌陌的移动营销业务表示了肯定。2016年一季度,移动营销营收为12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00万美元相比增长了104%,占总收入的24.3%。唐岩表示:“除了不断促进前端的销售,我们更侧重于营销方案的创新,提升客户的投资回报率。作为国内领先的LBS社交广告平台,我们相信这些后端的努力将帮助公司建立长期的竞争优势,并不断进步。”据悉,陌陌于2015年第二季度发布了自有信息流原生广告营销系统,该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效率。此外,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销售代理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新客户和订单。受品牌营销者强劲的需求驱动,广告展示横幅的收入也是另一项增长驱动因素。

    本季度陌陌移动游戏营收为7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10万美元相比增长21%,占总收入的14.5%。移动游戏营收的增加,主要来自两款很受欢迎的游戏的贡献。其它服务的营收主要来自付费表情,营收达70万美元。

    2016年一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12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40万美元,同比增长35%,实现连续5个季度盈利。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7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70万美元。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陌陌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为4.660亿美元。2016年第一季度经营活动带来的净现金为5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7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