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云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呼伦贝尔市举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题讲座
时间:2016-05-24    来源:    作者:

         5月19日,在2016年呼伦贝尔市科技活动周期间,呼伦贝尔市科技局、人社局联合举办了全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题讲座。市科技局、人社局、就业服务局、创业园的相关领导及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一园区、多基地”的企业创业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自治区工商局综合执法局局长林树钧同志主讲。林树钧局长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小微创业者为什么要创业、如何创业进行讲解。他从对创业者心理预期分析入手,对创业者自身优势与弊端的辩证关系做了详细的阐述,分析了目前创业者可以选择的职业取向。他指出自主创业是由职业取向转向人生事业取向,实现人生奋斗目标的最佳选择。他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具体组织形式和目前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的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讲座既是贯彻自治区政府的《关于进一步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加快发展八条措施的通知》精神的具体行动,又是为更好地服务于创业者,提升创业者、经营者素质能力和企业创新、创业能力,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营造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