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业服务 > 服务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互联网+”助推内蒙古农业发展
时间:2015-08-1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打开手机,轻点几下,数公里外的蔬菜大棚近在眼前,哪种蔬菜该灌溉、哪种蔬菜该施肥,一目了然……8月7日,记者在第三届中国·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上的“互联网+农牧业”展区,15家参展企业带来的新技术为草原人民展示了一幅内蒙古智慧农业的发展远景。
 
  来自西乌旗新宝力格嘎查的牧民阿拉坦·塔娜是当地的养殖大户,她特意从锡林郭勒盟来到呼和浩特市参加本届绿博会,就是为了看看有什么新产品新技术。在“互联网+农牧业”展区,阿拉坦·塔娜驻足流连:“‘互联网+’现在是热门,我们牧民都知道。这些新技术真的挺好,不白来。现在农牧民种地也讲高科技,过去的那一套不行了。”阿拉坦·塔娜告诉记者,她希望能多了解多学习一些关于“互联网+”的知识,将来一定能够派上大用场。
 
  记者在内蒙古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信息平台展位前看到,不少参会者对于农业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感到十分新鲜。“食品安全是每个人都非常关注的,如果消费者能对食品的生产过程一目了然,在消费时将会更放心。”一位参会者这样告诉记者。
 
  原来,内蒙古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信息平台在试点地区和企业实现了蔬菜、牛羊肉产品生产过程的可追溯。系统可以为加入该系统的每样产品生成唯一的追溯码,建立包含一维码及二维码的“身份证”,实现生产环节的全程监控。
 
  除此之外,农业温室智能监控系统、可用手机养羊的远程定制系统等等“互联网+”新技术吸引了许多参会者的注意,展位旁被围得水泄不通。
 
  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全区农牧业电子商务交易额就突破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