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业服务 > 服务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浙江省杭州市打造众创空间“杭州样本”助力创业创新
时间:2015-08-19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作者:

  7月18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大会,全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杭州样本”。

  杭州众创空间联盟由杭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发起成立,创始成员单位有66个。众创空间是顺应用户创新、大众创新、开放创新趋势,把握互联网环境下创新创业特点和需求,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

  相比于孵化器面向的小众精英创业,众创空间的门槛更低,为草根创业提供了机会,站在当下大众创业的“风口”之上。上海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范伟军从创新迭代的角度直言,众创空间极有可能将孵化器“革命”,他希望孵化器能够放下身段,全力拥抱众创空间。

  据了解,杭州众创空间在各级政府的扶持下,努力做到为大众创业者提供零成本的创业环境,房租最优惠甚至免费,还有高速的免费网络。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发展众创空间促进创业创新的实施意见》,为浙江省众创空间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和目标。杭州市副市长张耕表示,众创空间的建设可以传承孵化器的经验,不断为众创空间集聚地提供平台。

  杭州是电商之都和互联网金融策源地,是“互联网+”众创的沃土。从文三街道楼友会咖啡到梦想小镇,从萧山区魔豆工坊到滨江区的海创基地,从杭州14家众创空间纳入国家孵化器体系到各级政府对众创的政策支持,传递出杭州全力打造“众创天堂”的信号。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出席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大会并表示,众创空间联盟就像创业者和众创空间无围墙、全天候的“朋友圈”。众创空间联盟的成立不仅是把大家聚集起来,而是要找准定位,强化服务,突出创新,形成群体优势,为杭州创业创新创造优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