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咨询服务 > 服务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2016年管理咨询师案例考点:州长竞选
时间:2015-07-20    来源:中大网校    作者:

   在美国中西部的一个大州里,正在进行一场州长竞选。有位候选人指定吉姆为他的竞选总管,专门负责协调竞选期间所有的任务。吉姆把那些主要的任务分了类,它们是:

   A.筹措捐款以及决定如何分配使用;

   B.为竞选做广告造舆论;

   C.安排这位候选人的活动日程;

   D.在指定的一些县里,设立竞选办公室,招募志愿工作人员,分配他们任务;

   E.竞选总部和各县竞选办公室的电话中心展开活动;

   F.在总部及各县办公室里印发宣传材料。

   【思考问题】

   为了协调整个竞选活动,吉姆是怎样来划分部门的?请画出竞选工作的组织结构。

   【答题要点】

   1.划分部门可以按两种方式:一是按职能划分;二是按地区划分。

   2.画竞选工作的组织结构,要解决两个问题。首先,要确定采取什么样的组织结构形式,从本案例来看,主要应该是直线职能制的组织结构,矩阵制也可以;其次,组织结构中各方框(各部门)内容的安排,这应该根据文中的主要工作任务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