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思想党建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创建模范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十四五”
时间:2021-01-29    来源:旗帜    作者:wuzd

 

  告别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迎来了开启新征程的2021年。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新年贺词,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动员号召全党在新的一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有力地激发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十四五”的磅礴伟力,以第一方阵排头兵的坚定步伐,引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以非凡智慧创造非凡成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一场接一场的大战大考再次充分证明:党中央权威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根本保证。

  一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严峻复杂的形势考验下保持定力、一往无前,在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前奋勇当先、实干担当。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有的逆行出征,有的顽强坚守,用患难与共的担当、英勇无畏的牺牲,为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这一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全面推进、持续深化,机关党建3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值得铭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历史,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在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具有决定性作用。面向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努力走在前、作表率,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第一棒,跑出加速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新的一年,机关党的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证。

  天下无难能不可为之事,而有能为必可成之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以永不懈怠的精气神、坚如磐石的意志力,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