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自治区中小企业局举办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培训
时间:2017-11-08    来源:    作者:
QQ截图20171108091044.jpg
2017《全区中小微企业政策大讲堂》第五期即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简称“新促进法”)培训,11月6日通过全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举办。
本次培训由自治区中小企业局主办、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旨在通过对新促进法的全面解读,促进全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及广大中小企业深入学法、用法、贯彻落实新促进法。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盟市经信委、中小企业系统相关负责人及企业5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QQ截图20171108091032.jpg
培训中,工信部中小企业局政策规划处处长张海鹰就“新法理解和贯彻的几个关键问题”做了解读,着重对促进法的修订进行了讲解;工信部赛迪智库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赵卫东以“宣贯新法、关注融资、助力双创”为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阐述了新促进法的“五大进步”与“十大亮点”。
QQ截图20171108090945.jpg
2003年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中小企业的专门法律。今年9月1日,经修订后正式颁布并将于2018年1月1日实施。新促进法进一步明确了法律贯彻落实责任主体、财税支持政策、融资促进措施,增加了权益保护、监督检查专章,并在创业创新、服务措施、政府采购等方面做了重要补充和修改。
这次培训是自治区中小企业局开展学习宣贯新促进法的具体内容之一。随着新促进法的贯彻实施,政策法律法规将会不断释放“红利”,对于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有着重要意义,也特对培育新增量,增强新动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促进全区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5312341041783242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