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地绿色通道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呼伦贝尔市巴彦托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简介
时间:2016-04-06    来源:    作者:

       巴彦托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小企业示范基地设立于2013年6月,于2013年12月由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认定正式成立。基地依托自治区级开发区呼伦贝尔市巴彦托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基地的运营单位为呼伦贝尔市巴彦托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是鄂温克旗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开发区现有规划建设用地3.64平方公里,其中创业示范基地占地2.0平方公里。
       鄂温克旗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共入驻各类企业42家,较2014年增加4家。其中,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企业24家,新型建材、电气及机械装备制造企业18家,商贸服务业企业1家。重点企业有绿祥清真肉食品、伊赫塔拉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佳丰乳业、九泰食品、阿力腾食品、弯弓牌手工坊酒业、绿然食品、海中节能建材、程通汽车检测站、新星环卫、华和农牧业集团、友保生态农牧业、兴泰商混、居安商混、宏途包装印刷、天皓管业、东升石材等。
       实现总产值4.45亿元,基地企业全年上缴税金996万元,就业人数达到1444人,基地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8亿元。基地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其中2015年当年完成3450万元。基地基础设施已实现“六通一平”。巴彦托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小企业示范基地已初步建成以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新型节能建材、电气及机械装备制造,农牧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等为主导产业的中小企业创业集聚区。
       为加大基地综合管理服务力度,增强发展后劲。开发区管委会一是按照基地(园区)街道及企业分布,在基地栽种樟子松等各类树木4千余棵,并在街道两侧播种披碱草草籽,实现公共用地绿化全覆盖的目标。该工程总投资416万元。二是结合基地(园区)发展现状,强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整治与管理工作力度,督导入园企业实现“门前三包”。管委会与巴镇政府、旗规划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接洽,开展基地(园区)街道名称及标牌规划工作。“拆炉并网”工作是我旗、我基地(园区)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在开发区管委会及旗城建、环保等部门的广泛宣传和积极努力下,使已投产企业中新增拆除自烧燃煤锅炉、并网集中供热企业12家,同时,“拆炉并网”企业按照相应文件享受到入网费政策优惠。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自年初始已累计针对投产企业、在建项目,工程建设等领域在“安全生产日”、企业生产旺季及时跟踪检查,并按照旗政府的工作安排,与基地(园区)企业及项目全部签订了《入园企业及项目安全生产责任状》。基地(园区)全年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规范企业管理服务。针对基地(园区)入园企业多数为小微企业,多数企业对自身运营体制的建设缺乏规范的管理的实际情况,对基地(园区)企业经营资质、项目审批,企业党员、职工人数等基本信息开展为期两周的专项入户普查活动。经过这次普查,取得了各企业较为全面的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建立基地(园区)企业一户一档奠定了基础。
       自2013年年末基地正式设立,为实现企业服务配套体系建设,开发区管委会陆续与综合服务、金融信贷、法律咨询服务等部门签订入驻基地服务协议。但一直以来,由于没有一个规范、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办公场所,因此并未实现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2016年,开发区管委会将依托旗政府启动鄂温克旗企业孵化器工程契机,在巴彦托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晟达建材商贸城创建开发区企业服务平台和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服务中心,并建设基地非公企业党建活动中心等配套硬件环境,并争取自治区相关配套资金支持,健全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各类设施建设。
 

 

小企业示范基地.jpg

 

光明乳业.jpg

海中节能建材(3).JPG

 

宏途包装.JPG

 

华和农牧(1).JPG

 

九泰食品.JPG

 

绿然食品.JPG

 

绿祥食品.JPG

 

弯弓酒业(1).JPG

 

野仕家食品.jpg

 

伊赫塔拉(3).JPG

 

有保农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