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地绿色通道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新右旗阿拉坦额莫勒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简介
时间:2016-08-08    来源:    作者:


一、基地简介
       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于2012年6月成立,经过努力,基地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2013年底,自治区中小企业局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自治区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内中小发规字〔2013〕28号),我旗阿拉坦额莫勒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获批,是全区第三批、全市首批获批的五个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之一。该基地选址选定在阿拉坦额莫勒镇区东侧,是众多小企业聚集区。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水电资源丰富,基础设施与城区共享。规划总面积为20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每期10万平方米)。
       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入驻企业以肉类加工企业为主导产业,同时由混凝土加工、汽车修配及出租车营运等企业构成。截至目前已入驻30户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家,占基地全部企业的13.3%;微型企业26户,占基地全部企业的86.7%;工业企业14户,占基地全部企业的 46.7%。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经济指标以5家肉类加工企业为依托,运营平稳。
二、基地企业介绍
       1、羊肉简介绍
       西旗(新巴尔虎右旗)位于举世闻名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呼伦贝尔市就得名于西旗境内的呼伦湖和贝尔湖。西旗——真正意义上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三千四百万的原生态草原上掩映着一个伟大民族的历史,创造过令世界历史震撼的奇迹。西旗座落于中、俄、蒙三国交界处,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原注解,这里没有地理分割的概念,天与地相连着,草原在这里让所有人体会到了什么叫顶天立地。
       呼伦贝尔西旗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地理位置、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质的牧草和水源,“西旗羊”在纯天然无污染的生态环境中自然放牧和选育,具有耐高寒、耐粗饲、适应性强、生长发育快等特点。西旗羊肉历来以香味浓郁、味道鲜美、风味独特享有盛誉,凡去过和居住呼伦贝尔的人都因品尝到无污染、鲜嫩可口、品质优异的西旗羊肉而赞不绝口。
       据统计:西旗每平方米草原有135种天然植物,为世界草原之最。2010年4月,国家权威检验机构乳制品及肉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西旗羊肉品质评价报告》指出:“西旗羊肉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营养价值高、无污染、风味独特、品质优异,是人们理想的肉食品,是羊肉中的精品。”为提高人们对于西旗羊肉品质的科学认识,全面分析评价西旗羊肉的品质,给西旗羊肉产业化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国家乳制品肉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西旗的巴尔虎羯羊、羔羊进行了多个角度的分析研究,并抽取自治区7个不同地区的羊肉作为检验分析对照组,通过感官、营养物质、呈鲜物质、致膻物质、药物污杂、微生物等多个方面的检测。检验结果显示:西旗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质的牧草和水源、自然科学的放牧方式,造就了西旗羊肉水分含量低、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高:羊肉中富集了铁、锰、锌、铜、锂、钼、钙、镁、钾、钠、磷等11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元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B12等营养成份,并在18种氨基酸总量中、天冬氨酸、丝氨酸、谷氨酸、缬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组氨酸、色氨酸、脯氨酸等10种营养物质含量较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害元素含量甚微,氟、铅、无机砷、总汞均未检出,铬、镉有害元素远远低于国家绿色食品标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致病菌均未检出;另外,西旗羊肉的致膻物质含量较低,鲜味氨基酸的含量高于对照组,并且无污染、无膻味、肉质鲜嫩、香味浓郁,风味独特,国家检验检疫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西旗羊肉是羊肉中的精品。

QQ截图20160808154049.jpg

 
       2、广大食品公司
       新尔虎右旗广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7月,位于美丽富饶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工业园区景观大道北侧,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西旗羊肉产地核心区。这里的草原纯天然.无污染.优质草牧场,出产的牛羊肉纯属天然绿色食品,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这里是西旗羊肉生产基地。
       广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拥有日速冻库100吨,冷藏库10000吨,日排酸羊30吨,屠宰生产线2800平方米,是内蒙古自治区家畜定点屠宰厂和呼伦贝尔伊斯兰教协会认定的少数民族清真食品定点生产企业。生产加工的绿色食品原料来自于西旗草原纯天然健康活畜(牛、羊),是严格按照伊斯兰教屠宰方法生产加工,经卫生、防疫部门检疫合格。生产线具有日屠宰活牛100头、活羊4000只的综合生产能力。
       本公司生产加工的 “蒙强”牌牛肉、羔羊肉系列产品,以严格的管理,精细的工艺,生产加工的羔羊肉卷、大羊肉卷、分割肉、部位肉、下水及副产品、淡水鱼、韭菜花。可按客户的要求进行特殊加工。其产品畅销东北.华北及沿海发达城市,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本公司立足于巴尔虎草原,面向国内外市场,缘于各界通力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共创辉煌。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专家。

 

QQ截图20160808154204.jpg


 
       3、先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创建于2002年,原名“先达肉类加工厂,”2005年重新注册为“新巴尔虎右旗先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以牛、马、羊屠宰、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的私营企业。
       公司坐落在无污染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具体位置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俗称西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工业园区,西与蒙古国接壤,北与俄罗斯接壤,位于302省道116公里处,交通便利。公司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拥有资产1000多万元,员工50人(生产高峰期可达80-100人)。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厂房、车间、冷库设备均符合国际卫生标准要求。先进的牛、马、羊吊宰生产线流水作业,年屠宰能力:羊12万只、牛马一万头匹,储存能力1500吨,日速冻能力100吨。企业通过QS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有机食品认证。

 

QQ截图20160808154303.jpg


       4、宏大食品有限公司
       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宏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是政府招商引资企业。公司位于阿拉坦额莫勒镇克尔伦街南侧,是一家以生产加工速冻精制羊肉卷为主的食品生产企业。公司占地10000平方米,科学地规划为屠宰区、清洗车间、排酸车间、分割车间、下货车间、打包车间、冷藏车间、办公区和生活区。
       公司属于季节性生产企业,每年的生产旺季为羊只肥美的7月份至12月份。2012年本公司完成计划产量(鲜冻羊肉卷)720吨,同比增长10﹪,完成工业总产值4500万元,同比增长21.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00万元,同比增长64.3﹪,职工人数80人,同比增长40﹪。
       本着做良心企业,只生产安全放心食品的信念,公司从成立之初就一直狠抓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不断加强和完善企业管理。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陆续通过了ISO9000、HACCP等质量安全体系认证。2007年获得食品企业QS安全认证标志,2009年被纳入规模企业,公司逐步走上了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QQ截图20160808154407.jpg


       5、草原行食品公司
       新巴尔虎右旗草原行肉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经营范围为牛羊肉屠宰加工、销售。公司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屠宰车间940平方米,速冻车间160平方米,冷藏库1100平方米,2010年又新建冷库面积544平方米、生产车间850平方米,目前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日冻结能力50吨,年屠宰能力20万头只,产品品种主要以牛、羊肉及其它肉类屠宰分割加工为主。
现有员工87人,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25%,现有固定资产近2500万元。公司于2007年成功的注册了“西旗”牌羊肉商标;2011年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政府委员会颁发《先进集体》;2011年,本公司完成产量(鲜冻羊肉卷)733.5吨,同比上升17%;完成工业总产值3359.3万元,同比增长51.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60万元,同比增长52%;利润114万元,同比增长29%;上交税金7.9万元,同比增长64.3%;职工人数76人;同比增长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