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基地暨青年电商创业园正式启动
时间:2016-05-10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

5月8日上午,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基地暨青年电商创业园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李世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智,副市长陈立新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创业园揭牌。创业园区企业代表、市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200余人参加。

在基地和创业园李世镕详细了解创业园和企业入驻情况,并走进企业,与青年电商创客亲切交流,了解产品销售和企业发展情况。李世镕指出,我市的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今后发展中,电商企业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平台和金融创新平台,将资本、技术和互联网有机结合,不断增强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有关部门要加大培训力度,培育更多优秀企业家和上市公司,把我市的“名优特”产品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打响呼伦贝尔这一品牌。同时要建立起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和强大的市场监管体系,帮助入园创业青年解决创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更多有志青年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

据了解,呼伦贝尔市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基地暨青年电商创业园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新兴产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采取“党政支持、共青团牵头、社会化运营”的运行模式,联合多部门打造的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基地和青年电商创业平台。基地和创业园定位为电商产业孵化+青年创业+创业交流,集聚网店运营、技术培训、网商孵化、网货开发等公共服务功能,是呼伦贝尔电商发展工作规划中的孵化基地之一和呼伦贝尔创业园总体规划中的特色产业聚集区之一。园区面积2400平方米,目前,第一期已入驻青年创业企业2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