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互联网+建筑将成为互联网经济的又一个“蓝海”
时间:2016-06-02    来源:    作者:

  “互联网发展,经过了信息互联网、消费互联网之后,将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而中国的建筑产业(包括房地产)是个庞大经济消费群,可以预言建筑业将是互联经济的又一个“蓝海”。正如硅谷精神之父凯文·凯利所言:未来所有生意都是数据生意”。

  5月28日下午,在绍兴鉴湖大酒店举办的“鉴湖论道·建筑网第二届互联网+建筑创新论坛”上,互联网+创新产业平台陆军主任在创新论坛上前瞻性、预言性的一段表述。

  (浙江省建筑行业协会会长赵如龙致辞)

  “建筑网”创始人、本届论坛的发起人阮木说,绍兴是建筑强市和大市,建筑产业产值巨大,仅施工企业就有1000多家,其分公司遍布全国各地,这是个极大的资源。阮木说,鉴湖论道·建筑网“互联网+建筑”创新论坛今年是第二届举行了,他希望是把建筑网打造成“建筑行业的阿里巴巴”,把它打造成绍兴的一张金名片。

  创新论坛上,阮木作为发起人还作了《创新、协作、智联、共享》发言,他向与会者介绍了建筑网自2012年运营以来情况、服务项目,分享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出共享发展的邀请。谈到今后发展思路,阮木说,在接下去的三年时间内计划:举办100场互联网+建筑创业创新峰会(互联网+建筑合作伙伴交流会)、100场建筑企业结合互联网转型升级培训(线上线下)、100个城市站有专业团队落地运营、100万注册用户、100万点击量/天、100亿交易额。布局全国,抢占“互联网+建筑”千亿市场。

  本届论坛由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绍兴市建筑业协会、柯桥区建筑业协会主办,建筑网、范蠡商学院、浙江兴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宝业集团、北京驰象实业集团、上海金山卫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来自省内外的建筑或房地产企业、建筑设计院,以及施工、监理、造价、招标代理、建材等与建筑相关行业人士近五百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