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虚拟互动时代家中"逛"商场 VR重新定义电商购物?
时间:2016-05-1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原标题:虚拟互动购物 家中“逛”商场

  买家具,市场里看着挺好,运回家一摆就是另一个样,闹心。日前,国内首家AR(增强现实)购物体验技术低调上线,用户只需要打开手机APP,就可以把虚拟的3D商品“摆放”到自家房间的任意位置,还能随意移动、替换颜色,看效果如何,再决定是否购买。

  不光是家具,服饰、玩具等多个领域也已被各家AR、VR(虚拟现实)技术企业抢滩。用手机“摆量”家具,用眼睛“试穿”衣服,用户在家中就可以直观看到1:1大小的商品模型、查看细节、甚至模拟试穿试戴。业内认为,AR、VR等技术实现的虚拟互动购物,或将解决网购痛点,重新定义电子商务。

  体验:

  家具还没买,就能“放”进家

  不用往返奔波于各家卖场,不用担心堵车停车,坐在自家沙发上,用手机对着房间的一个位置,在手机APP里选择想要购买的家具,当即就可以感受这件家具是不是摆得下,摆下之后效果是不是漂亮。

  同时,家具的样式、尺寸、材质还可以自由选择切换,摆放的位置也可以360度旋转。如果不确定,还可以随手发给亲友征求建议,这样足不出户就可以把中意的家具“搬回”家,告别了测量、估算、拉回家又不满意的购物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