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训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内蒙古去年落实资助金57亿元促进教育公平
时间:2016-04-11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郝文婷

       为促进教育公平,内蒙古自治区已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2015年全区共落实学生资助金57.16亿元,重点加大对双语授课学生和城乡低保家庭子女等群体的资助力度,通过实施差别化优惠政策,为少数民族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上学提供保障,大力推动教育精准扶贫。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在学前教育阶段,内蒙古通过“以奖代补”形式奖补地方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牧区双语授课儿童予以资助;在义务教育阶段,内蒙古全面实施免学杂费和免费提供教科书政策,同时为所有小学一年级学生免费提供新华字典、为蒙古语授课学生免费提供蒙古语词典;在高中教育阶段,内蒙古对普通高中和中职学生实施“免学费、免费提供教科书”政策,并对双语授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