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训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符合条件考生可报免费医学定向
时间:2016-06-07    来源:北方新报    作者: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继续实施农村订单定向本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

    2016年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只招收具有农业、牧业家庭户口考生,报考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符合我区2016年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或牧区),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含3年)户籍。

    符合上述条件并满足相关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可根据相应的招生计划自主填报志愿。

    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计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定向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免费医学生在学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区。免费医学生培养经费、就业安排、毕业后教育培训以及履约等事项按国家和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记者 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