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训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内蒙古17万多名高考生今起赴考
时间:2016-06-07    来源:北方新报    作者:

    2016年普通高考今日开考。今年高考,内蒙古共报名201165人,其中178759人参加考试,全区12个盟市共安排187个考点,6135个考场。

    为确保2016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内蒙古出台多项举措治理考试环境、维护考试安全、整肃考风考纪,全力打造“平安高考”,为考生创造温馨、公平的考试环境。按照教育部及自治区有关规定,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对保密室等重点场所及重点人员的监控和管理,采取一岗多控、人技联防等办法,杜绝重大事故发生。值班及试卷运送环节全程公安或武警人员与工作人员共同看护并全程录像,实现试卷流转过程的无缝对接,确保试卷安全。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建立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高考前夕,陆续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

    今年,全区各地继续加强考点管理,采取指静脉验证入场、人证核对等措施,严防替考;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贴身检查,防止考生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各地教育部门逐级、全员签订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开展多级培训,覆盖全部考试工作人员,切实提高考务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自治区向每个考点派出一名巡视人员,共派出187名巡视人员驻点巡视。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使考生能在安心、舒心的环境中参加考试。(记者 周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