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训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市人社系统“唱响职业教育”抓好职业培训
时间:2016-04-15    来源:呼伦贝尔政府网    作者:

       为全面推动创业就业工作,全市人社系统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定提升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唱响职业教育”的指示和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工作要求,围绕“职业教育规范化、标准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目标,以市场为主体,针对企业用工需求,抓好创业培训、各类群体技能提升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近日,按照市人社局的工作部署,鄂伦春旗人社局和大兴安岭农垦集团公司联合举办的企业职工及职工子女就业再就业技能培训班在大杨树镇开班。
       本次培训班专门根据大兴安岭农垦集团企业用工和职工子女就业需求,开展了电工、电焊工、烹调、面点、保健按摩等专业培训,聘请有多年实际操作经验的专业技师授课,采取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加强实际技能操作。本次培训共举办两期,每期开设三个班,参加培训的农场职工及职工子女共计554人。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下一步全市人社系统还将不断适应我市产业转型发展需要,下大力气抓好职业培训,积极培训一批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实用人才,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更好地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