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训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全市义务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6-05-04    来源:呼伦贝尔市政府网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课程改革的精神,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4月26-27日,全市义务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莫旗召开。

市教育局调研员乌日根达来、教育学会会长张德仁,市教育研修学院院长东曙光、副院长丁金亭, 莫旗旗政府副旗长奚玉龙,各旗市区教育局、教研室和教培中心相关领导及各旗市区中小学的部分校长和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乌日根达来指出,当前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的教育需求主要是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为多样化教育的需求。下一阶段基础教育将进入大力推进教育公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形成学校办学特色的关键时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关注五大关键词:立德树人、依法治教、高质轻负、推进均衡与形成特色。教研工作要在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工作机制方式三个方面实现创新发展。要围绕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关键领域与核心环节,精心设计教研项目,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提升全市教研工作能力和水平,引领教学改革走向深入,促进教研工作走向卓越。

会上,莫旗、陈旗和鄂温克旗就本地课堂教学改革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在莫旗教研培训中心观摩了各课改实验学校的课改培训专题片。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深入莫旗兴仁中心校、博荣小学和汉古尔河中学,听取了包括展示课、随堂课在内的50余节课,并针对课堂教学改革,与各校进行了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