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与质量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拉加德:中国经济正向新模式转变
时间:2015-10-12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8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出席秋季年会时说,中国经济增速的下降在预期之内,将有利于其经济长期增长。

    拉加德说:“中国在转向以消费为驱动的经济增长模式过程中能保持现有增速,其表现已足够好。”她认为,经济转型过程出现波动是不可避免的,没有一个经济体能够在经济增长完全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完成,“因此我们要适应这种波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在经济转型中加强市场在汇率决定中的作用表示欢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近期一份政策建议中指出,中国经济放缓幅度在预期之内,中国经济正向更安全、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转变,可以预见,随着中国进一步推进财政、社保和国有企业改革,经济增长转向内驱拉动型,世界将受益于中国的这种转变。

    拉加德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计划向处于经济转型期的国家提供更多的帮助,通过跨部门协作给出整体政策建议,并建立全球和地区性的政策安全网络。

    此外,拉加德呼吁全球在应对经济发展溢出效应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加强国际合作。她此前向媒体表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单独面对挑战,国际合作比以前更加紧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正式会议于10月9日至11日在利马召开,与会的各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们将就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展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