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与质量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我国不断涌现“互联网+餐饮”新型餐饮消费模式
时间:2016-03-03    来源:    作者:

     我国创新转型餐饮不断涌现。“互联网+餐饮”方兴未艾,美食团购、网上订餐、半成品订制等新型餐饮消费模式颇受欢迎。

 
    这是记者在2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得到的信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说,一批高端餐饮企业成功转型。近几年,原先以商务宴请接待为主的高档餐饮企业,调整经营定位、转变营销策略,纷纷向大众化转型。
 
    商务部数据显示,大众餐饮持续红火。2015年,限额以下单位餐饮收入增幅比整个餐饮收入增幅高8.6个百分点,比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增幅高13.3个百分点。
 
    据介绍,商务部将继续健全大众化餐饮服务体系;鼓励餐饮企业创新服务方式,发展团餐、网络订餐、半成品餐及外卖等形式多样的餐饮服务;加快构建餐饮产品和服务标准;完善行业自律机制,提高行业规范化发展水平;建立开放、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