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与质量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滴滴:前五个月华北20城共3.51亿人次使用打车应用出行
时间:2016-07-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71日电  30日,滴滴出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知道——华北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前五月,华北地区共有3.51亿人次使用打车软件智能出行,其中,北京、太原、天津三地智能出行渗透率居于前列

 

    报告还以北京为例分析了智能出行平台对城市交通服务的改善。具体来看,北京地区乘客使用滴滴出行,人均等车时间仅为5.6分钟。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滴滴为代表的智能出行平台丰富了人们的出行选择。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五月,华北地区共有3.51亿人次使用打车应用智能出行,其中,直辖市和省会城市智能出行渗透率明显的优势,具体来看,北京智能出行渗透率高居第一,而月人均出行次数也排名第二。

    与之相呼应的是今年前五月,华北地区打车王也“花落北京。滴滴平台大数据显示,北京的一位乘客在今年前五月共完成598单,成为华北地区的“乘客之最”,这相当于每天打车3.98次。

    这一数据背后,是智能出行平台打车变得更加容易,也让等车变得更高效去年,罗兰贝格发布的《移动互联下的城市综合出行变革》报告显示北京乘客路边扬出租车时平均等车时间为11.9分钟10分钟打车成功的比例仅占40%。而得益于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匹配调度体系以及领先的规模优势在滴滴平台上,北京地区订单10秒内被接单比例高达87%

    此次报告数据也显示,北京乘客人均车时间5.6分钟按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2015年度北京市职工7086元的月平均工资计算,滴滴每天为北京市民节省21.8万小时的等车时间,约合人民币87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