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开拓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市人大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6-05-23    来源:    作者:

         5月20日,市人大就《呼伦贝尔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条例草案》形成的基本情况、立法必要性和可行性及合法性、专业性等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艳东指出,立法主题要紧扣市容和环境卫生,与上位法不抵触,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要求相一致;语言要准确、规范,因果关系、逻辑关系要清晰;要结合呼伦贝尔实际,解决市容和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我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和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城市提供法规保障。

据悉,《条例草案》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将制定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市在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是在城市道路管理、店面管理、垃圾处理等方面问题较为突出,在管理机制上亟待立法的引领推动。

会上,市人大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条例草案》的具体条文等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