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开拓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第五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时间:2016-06-06    来源:市旅游局    作者:

2.jpg

 

6月5日,第五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在呼伦贝尔百府悦酒店召开。来自北京、四川、云南、陕西、浙江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自驾游俱乐部、旅游景区以及专家学者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3.jpg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刘汉奇、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呼伦贝尔市副市长陈立新、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局长托亚、呼伦贝尔龙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祥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4.jpg

 

本次峰会以“促进全域旅游发展,贯彻《自驾游目的地城市旅游公共服务导则》,提升自驾游目的地设施建设”为主题。会上,发布了《2015-2016中国自驾游发展报告》,出席会议的专家就《自驾游:供给侧改革的机遇与挑战》、《自驾化、全域化与标准化》等主题进行演讲和主题发言。会议还通过经验交流、高峰对话等形式全面梳理了建设自驾旅游示范城市的思路、做法和经验,指导推动全国自驾旅游发展。6月6日,与会人员还将考察呼伦贝尔自驾游线路及草原旅游资源。

 

5.jpg

 

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呼伦贝尔市旅游协会、呼伦贝尔市龙凤经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0605_1.jpg

 

本次峰会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自驾车旅游专业盛会,全国知名自驾游俱乐部集结车辆参与活动。自驾车旅游是属于旅行的一种类型,是集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一种旅游新业态,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969A3956.jpg

 

面对正在兴起的自驾游热潮,呼伦贝尔以自驾游需求为引导,以自驾游服务基础设施完善和服务提升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依托优势资源,打造自驾游目的地示范城市,推动呼伦贝尔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投入5000多万元,在重点旅游精品线路沿线建设了17个旅游驿站,解决自驾游沿途的基本服务需求。去年5月,成立了呼伦贝尔自驾游协会,旅行社也逐步开展自驾游地接业务,自驾游相关主体正在培育和发展之中,这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自驾游协会。我市知名民营企业龙凤集团成立了呼伦贝尔中美国际汽车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呼伦贝尔征途汽车露营有限公司,将整合呼伦贝尔资源,打造呼伦贝尔一体化的自驾综合服务机构。“十三五”期间,呼伦贝尔市将重点谋划草原、森林两条国家风景道,积极推进中蒙跨境草原、中俄贝加尔湖自驾旅游线路建设,加强与周边漠河、加格达奇、五大连池、齐齐哈尔等地的联系,联合推出自驾游精品线路。将重点建设陈巴尔虎旗的呼和诺尔汽车、牙克石凤凰山的博世两大冬季汽车试驾基地,27个自驾车房车营地,形成四季自驾旅游产品布局。2016年呼伦贝尔市还启动了道路旅游标识系统建设、旅游导览地图和智慧旅游项目工作,为自驾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