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园区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开发区召开华电褐煤提质项目专题研究协调会
时间:2015-09-06    来源:呼伦贝尔市经济开发区    作者:

   9月1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珍明,副主任张永利、马复旭、田忠友及国税、地税、国土等开发区分局负责人与华电呼伦贝尔褐煤多联产公司总经理刘杉、总工程师邓德胜召开项目协调会,专题研究华电褐煤提质项目下步发展相关事宜。

   华电呼伦贝尔褐煤多联产有限公司于2011年4月29日在呼伦贝尔市注册成立,是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在呼伦贝尔区域的全资子公司。华电2×600万吨/年褐煤热解多联产项目计划总投资70.43亿元,是以褐煤干燥成型、循环流化床锅炉低温热解为基础的煤基多联产集成项目。2011年7月开工建设,由于受国际和国内经济形势下滑和干燥环节技术运行不稳定等因素影响,为避免投资风险,集团公司于2012年下发暂缓建设该项目文件,停工至今。

   由于项目停滞时间过久,已经形成土地闲置、拖欠税款的情况,如果该问题不能及时解决,可能会出现收取土地闲置费、收回土地使用权、大额度的税款滞纳金等新情况,会影响项目的建设。

   为解决项目褐煤提质技术不过关问题,开发区从产业协调、产业组合角度出发,帮助项目业主寻找、推荐新技术和合作伙伴,经过一年的跟踪关注,初步选定了一家工艺路线可行性强、生产设备简单、投资少、产品符合要求的合作方,可以解决项目褐煤提质技术不稳定的问题,工程可全面复工建设,盘活了企业的闲置资产,找到了一条最好的出路。双方已签订框架协议,具体实施方案已上报集团公司,等公司决策后,开始对生产产品进行连续性实验,取得基础数据开,开始办理项目前期手续。

   此次专题协调会,理清了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明确了项目下步工作的推进方向,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