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园区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市政府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01-07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wuzd

 

1月6日,市政府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签署“气化呼伦贝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宏见证签约,副市长马万斌出席并签订框架协议,市直有关部门及旗市区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948333461.jpg

建设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呼伦贝尔支线,把天然气引入我市,实现“气化呼伦贝尔”目标,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能源安全工程。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对于提升我市天然气利用水平、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今后,双方将本着“政府主导、企业运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天然气利用规划和建设运营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气化呼伦贝尔”项目,以清洁能源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