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园区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26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wuzd

 

12月23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于立新出席并讲话。

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宏主持会议,陈立新、常青等市领导和法检“两长”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云一龙对我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

2.jpg

于立新指出,会上剖析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都是身边事、身边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对照反思,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用权,坚守纪律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呼伦贝尔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于立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任务,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定力,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担当尽责、恪守底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加强党性锻炼的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于立新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权责法定、权责透明、权责统一,强化党的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领导,不断完善权利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政治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切实保障党员监督权力。要坚持上下联动,把主体责任落实得更加具体到位、监督责任履行得更加深入有力、追责问责执行得更加精准有效,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3.jpg

姜宏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见底到位。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力度,对违纪违法问题严查快办,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4.jpg

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忘记初心的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