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园区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李才副市长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2016-04-18    来源: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作者:

       4月14日,呼伦贝尔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李才和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海、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伟东、市安监局副局长刘晓江及相关人员到开发区走访企业、进行调研。
       上午,李才副市长一行在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珍明、副主任张永利、田忠友的陪同下,到金新化工公司、东能化工公司、国华电厂、大唐化肥公司、驰宏矿业和鸿洋药业等企业走访。每到一户企业,李才副市长都详细的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针对了解到企业生产建设中存在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并要求企业迎难而上,抓住发展机遇,做好安全、环保、信访等方面工作。
       下午,李才副市长一行听取了开发区管委会汇报,对开发区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开发区要做好产业规划和产业定位。要研究好“开发区干什么,能干成什么”的问题,要争取到国家级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的资质,以利于煤化工项目的摆放。在谢尔塔拉项目区100平方公里的规划上一定要前卫大气,在产业布局上要宏观,在项目规划上要微观;在配套设施的建设上要有依据项目入驻,按轻重缓急,依次建设。
       二是要做好总体规划。要科学规划、提前谋划,做好总体规划基础工作,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按照产业布局,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做好详规的编制,要互动、同步、相互关联。
       三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区要在道路、给排水管网、电力供应等设施建设上要舍得投入,先行配套,做出核心区形象,为项目入驻奠定基础。
       四是抓好投融资工作。市城投公司已拥有230亿的资产,可以借助该平台开展投融资工作,解决手段单一、投融资工作开展困难的问题;同时也要通过互联网、中介机构,引进专业人才,想方设法拓宽融资渠道。
       五是做好管理工作。要加强开发区和企业项目的管理,首先做到美化、绿化、安全,同时要在合适的位置上打造一些高质量的外宣效果;其次在企业管理上,一定要做好安全生产、达标排放,避免出现事故,实现监管服务两不误。
       六是做好项目谋划服务工作。在煤电铝加、煤制烯烃项目上要全力以赴,将全部人力、物力、财力集中,用于大项目的谋划和服务,一定要攻艰克难,势在必夺。今年项目工作要有“保底”,要实现“保一争三”目标,也就是最少完成一个大项目的落地实施。
       七是做好人才培养。开发区要成为打造呼伦贝尔工业经济的人才基地,为全市输送懂经济、会管理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