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融资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推荐】自治区中小企业局及枢纽平台领导视察我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图文)(图文)
时间:2015-06-12    来源:    作者:

DSC_0157_副本.jpg

 

DSC_0177_副本.jpg

 

    2015年6月1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局调研员苗金善及枢纽平台领导、市经信委副主任、中小企业局局长戴宏学一行7人莅临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公司,实地考察我公司承建的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汇报。市投资担保公司董事长迟杰、总经理王世雄、副总经理乔玉平、总会计师张国胜和平台入驻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市投资担保公司董事长迟杰对我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整体建设方案、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平台前期运营情况及创新点和下一步建设规划,以及需要自治区中小企业局支持的事项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自治区中小企业局调研员苗金善对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公司在承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苗金善指出: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局对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十分重视,自治区政府把该项工作列为2015年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目前,各盟市的窗口平台建设工作都已形成规模,此次实地调研旨在加强沟通,倾听平台建设单位的意见与建议,对在建设期间存在的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及时了解并给予帮助,快速推进窗口平台整体建设进度。

    针对汇报内容,苗金善指出:按照国家、自治区的总体要求,今年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重点就是实现自治区枢纽平台与各盟市窗口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打破地域资源限制,为我区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信息和帮助。面对窗口平台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希望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公司在建设的过程中,一方面将公司各项多元化服务业务融入到服务平台中,突出平台的综合性服务主题;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与枢纽平台的技术部门加强沟通、资源共享,共同发展。通过完善窗口平台服务环境,规范窗口平台各项建设指标,保障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通过国家和自治区的考核验收。对于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苗金善表示:将在会后与相关部门进行探讨予以解决,共同把窗口平台建设好。

   市中小企业局局长戴宏学在听取汇报后,对市投资担保公司前期的承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市投资担保公司严格按照自治区中小企业局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线下服务大厅的各项功能,认真优化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抓紧筛选和引进优质服务机构,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规定使用平台项目资金,迎接国家和自治区的竣工验收。

   下一步,公司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建设进度要求,积极推进窗口平台的各项后续工作,筛选和引进优质服务机构入驻,丰富平台服务功能,打造真正能够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性一站式服务的功能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