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融资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
时间:2022-03-09    来源:呼伦贝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2022年,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环境形势较为复杂、风险挑战依然严峻,同时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发展机遇前所未有。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青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动摇,笃定“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松懈,围绕“四个千方百计”和“五大行动计划”,锚定“绿色化、高端化、智慧化”三化目标,擦亮“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三字招牌,全力以赴保投资、强经济、抓转型、促发展,全方位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孟青海说,今年市工信局的首要任务是突出“稳字当头”,保证“煤、电、金属、农畜加工”四大支柱产业平稳运行,推动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最大化释放产能。开足马力推进28个、总投资166.78亿元的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拉动工业经济强劲发展。与此同时,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完成21家企业45个节能技术改造,依法依规有序淘汰4万吨落后产能,全面推动传统工业企业绿色转型,让“老字号”发新芽。

深度挖掘“原”字潜力,以工业园区为平台,加大对以阜丰为龙头的绿色制造企业扶持力度,打造绿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持续推动伊利高端奶产业,打造呼伦贝尔最大的高端奶源基地;大力推进齐鲁制药发展,打造全国最大综合型农兽药产业基地;做好增链、补链、强链的大文章,让“原字号”增价值。

 

积极培育“高、精、特、新”具有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推动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运营达效、宝日希勒5G矿山智慧化运行、牙克石汽车耐冷性测试产业升级,支持“数字车间、智慧工厂”建设,为企业插上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翅膀。加快培育壮大内蒙古瑞丰农牧业装备、呼伦贝尔海乳、松鹿制药等一批中小企业,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让“新字号”添活力。

 

孟青海说,市工信局将以赶超跨越的志气、昂扬奋进的士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在新征程上奏响呼伦贝尔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为建设更加美丽富饶和谐安宁呼伦贝尔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