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融资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互联网保民已超3.3亿 是股民人数的3倍
时间:2016-06-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昨天,蚂蚁金服和CBNData联合发布首份互联网“保民”报告,截止到2016年3月,互联网保险服务用户数量已经超过3.3亿,同比增长42.5%,互联网“保民”人数已经是股民人数的3倍、基民(基金用户)的1.5倍。

调研结果显示,在3.3亿的互联网“保民”中,80后占到47%,90后占33%,是绝对的主力人群,其中90后“保民”的增速更是领先其他年龄段。他们中有很多人从未在线下接触过保险,但是,他们熟悉网络消费,互联网保险正好可以降低他们接触保险的门槛。

根据中国网络消费指数,近五年,网络消费规模指数扩张了8.6倍,但吃喝玩乐等服务型网消规模扩展了70倍,互联网餐饮(线下消费)、航旅、教育、生活服务等领域年增长率都在70%以上。在其中一些领域,例如航旅,消费已经体现出对保险需求的激发作用,互联网旅行保险2015年的投保量增长率超过140%。

蚂蚁金服保险数据实验室分析师汤国权点评说:“一方面,保险切入消费场景,提升互联网消费活力,用户需求敢于进一步释放;另一方面,蓬勃生长的互联网消费又反过来激发更多的保险需求,带来增量,将大量互联网消费用户培养成了新‘保民’。”

据悉,在蚂蚁金服保险平台上,“保民”主要集中在电商保险、账户保险、旅行保险、车险、意外险、健康险领域。蚂蚁金服方面表示,“保民”的购买行为反映出不同的生活方式,而这些特征也为互联网保险未来的精准运营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