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融资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农产品成为内蒙古外贸出口新亮点
时间:2016-05-13    来源:    作者:中新网

           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获悉,2016年一季度内蒙古自治区外贸总额17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出口农产品15.5亿元,增长740.2%,成为内蒙古外贸出口新亮点。

内蒙古位于中国北部边疆,土地总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占中国总面积的12.3%,是中国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和商品基地,目前已初步形成体现不同地域特点和优势的生产基地。

呼和浩特海关提供数据显示,出口农产品主要包括葵花籽、番茄酱、脱水蔬菜等。其中出口最大品种为葵花籽,一季度出口葵花籽5.57万吨,同比增长103.41%;总值5.58亿元,同比增长127.25%。伊朗、伊拉克、埃及为籽仁类主要出口国,德国、美国、韩国为蔬菜类主要出口国。

内蒙古对主要贸易伙伴俄罗斯和蒙古国一季度进出口增减互现。对俄罗斯进出口41.8亿元,增长8.3%;对蒙古国进出口39.4亿元,下降14.7%;二者合计约占同期内蒙古外贸总值的“半壁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