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融资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内蒙古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主要指标高于"中国速度"
时间:2016-05-13    来源:    作者:中新网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官方网站19日发布一季度内蒙古经济运行数据,地方GDP、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均高于中国平均水平,实现“开门红”。

内蒙古是欠发达边疆民族地区,综合经济实力不够强。在全球经济疲软和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结构性改革任务艰巨的形势下,内蒙古实现“十三五”开局之年首季“开门红”,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2.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近7%。

“一季度,内蒙古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好于周边多数地区,好于产业结构与内蒙古相近的地区,好于去年同期,好于中国平均水平”。内蒙古发改委主任包满达用五个“好于”形容内蒙古一季度的经济表现。

数据显示,一季度内蒙古实现GDP3495.54亿元,同比增长7.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19.53亿元,同比增长9.7%。均高于中国平均增速或全年预期增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