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王树泉副市长出席自治区人大《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时间:2015-07-21    来源:    作者:

 

 

        2015年6月4日,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树泉出席自治区人大《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并代表呼伦贝尔市政府向检查组作汇报。呼伦贝尔市人大副主任高苏和主持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杭桂林一行九人出席座谈会,来自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团体和社区居民代表参加座谈会。
        王树泉副市长从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提升公民交通安全意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严肃工作责任;加大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机制;加强公路运输管理,治理公路超载超限运输;加强农机管理,保障农牧区交通秩序;增加投入,完善、规范设置使用交通科技设备;妥善事故处置,积极做好预防工作;抓住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从严监管,进一步规范驾驶人考试工作;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推出便民利民新措施;多管齐下,保证中心城区交通顺畅11个方面,就全市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树泉副市长还对高速公路交警编制亟待解决;农机监理部门的经费不足;海拉尔区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突出;交通管理部门人员不足、老化问题严重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王树泉副市长从进一步推进全民交通安全教育普及;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规划,推进道路安全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工作保障,增加人员编制三个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听取了王树泉副市长工作汇报以及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团体和社区居民代表发言后,杭桂林副主任指出,自治区人大检查组通过对满洲里市、新右旗、新左旗和海拉尔区的检查后发现,呼伦贝尔市在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总体情况是好的,体现在,一是呼伦贝尔市高度重视一法一办法的贯彻落实工作;二是围绕一法一办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地工作;三是抓一法一办法的贯彻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杭桂林副主任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续高度重视一法一办法的实施工作;二是继续加大一法一办法的学习宣传工作,提升全社会安全法律意识;三是继续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强化政府引导、组织、协调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搞好一法一办法的贯彻落实工作,搞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四是继续坚持依法、严格、科学管理,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