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市特教中心法律援助机构挂牌成立
时间:2016-05-24    来源:    作者:
         5月20日,市残联会同市司法局、海拉尔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呼伦贝尔市法律援助中心特殊教育中心工作点”挂牌仪式。市残联副理事长刘玉庆参加仪式并向市特殊教育中心授牌。

市特殊教育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点主要职责是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收集残疾人法律援助需求信息,帮助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残疾学生和监护人及时提供法律援助,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该工作点的成立,体现了国家对弱势群体的关怀,进一步拓展残疾人法律援助范围,保障特殊教育中心和受侵害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推进残疾人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

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一名专职律师为特殊教育中心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开通了“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方便残疾人不出家门即可受理。市特殊教育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由该校副校长兼任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