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服务 > 行业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严和实的作风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
时间:2015-10-16    来源:中国法律援助网    作者:

  近日,司法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张彦珍主持召开部分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部直属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征求意见建议。张彦珍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按照部党组和吴爱英部长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的同时,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以严和实的作风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
 
  与会同志开诚布公,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认识体会,一致认为,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有了新提高,机关作风建设有了新成效,有力推动了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会上,大家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摆了“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张彦珍强调,要坚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解决”的要求,结合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作全方位、立体式的透析检查,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要建立问题清单,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改进措施。
 
  张彦珍强调,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强化刚性执行,切实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要严格立规执纪,大力加强建制度、立规矩的工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真正使“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张彦珍强调,要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要把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本司局、本单位日常工作中,每一项工作都要朝严上要求、在实处着力。要把专题教育与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聚焦影响和制约司法行政发展的体制性制度性障碍和问题,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司法部机关部分司局、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处级以上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