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向呼伦贝尔市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3-07-26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

2023年7月17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向呼伦贝尔市反馈巡视情况。组长敖日格勒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有关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了专项巡视和常规巡视情况。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强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呼伦贝尔市委书记高润喜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敖日格勒在反馈时指出,呼伦贝尔市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推动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加大管党治党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从巡视来看,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还有差距,持续抓好呼伦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还需加力;引导推动企业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工作不够到位;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缓慢,农畜产品深加工转化不足,农牧业优势产业大而不强;“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运用不够充分,对外开放“酒肉穿肠过”问题解决缓慢。常规巡视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不够到位,优化营商环境有短板,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见效还需用力;“呼伦贝尔”金字招牌影响力发挥不够充分,文旅产业在拉动经济增长、带动就业增收方面有待提升;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成效不够,干部培养选拔与高质量发展需求结合不够紧密;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整改长效机制不够健全。

 

 

张强指出,呼伦贝尔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增强整改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逐项制定可操作、可检查、可评估的整改措施,切实以创新的理念思路谋划整改、以健全的工作机制保障整改、以管用的方式方法推动整改;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整改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风险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整改质量,巩固拓展整改成果。

 

 

高润喜表示,巡视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中肯客观,呼伦贝尔市委诚恳接受、全面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扛牢整改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强化成果运用,以坚定坚决的态度严肃对待,以有力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以常态长效的机制巩固成果,以实打实干的作风推动发展,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办好两件大事、建设呼伦贝尔现代化的实际成效,努力向自治区党委和全市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联络员,呼伦贝尔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干部,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机构负责人,各旗市区党委和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