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于立新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精准对标 把握关键 全力以赴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18-10-18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wuzd

 

10月17日,市委书记于立新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市领导姜宏、常青、张启军、李继荣、李金克、任宇江,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听取了阿荣旗、扎兰屯市、鄂温克旗、新左旗关于脱贫摘帽退出工作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呼伦贝尔市贯彻落实<全面深化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实施方案(2018—2020年)》《呼伦贝尔市京蒙扶贫协作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呼伦贝尔市支持北京市企业开展扶贫协作产业合作优惠政策》;听取了扶贫责任作风监督、扶贫干部派驻管理、易地扶贫搬迁和光伏扶贫、危房改造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6个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推进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确保4个区贫旗市脱贫摘帽退出,是今年脱贫攻坚重要工作目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抓紧抓好。要精准对标脱贫退出标准,严格依照程序,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好初审等各项工作。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认真查缺补漏,确保进度和质量。要夯实责任,各旗市区负责同志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做好配合工作。要加强与贫困群众沟通交流,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帮扶项目的管理,提高谋划项目的质量,推动项目落地见实效。要积极加强项目对接,凝聚合力,抓好落实,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实施更多更实际的优惠政策,吸引企业来我市投资兴业。要扎实抓好扶贫资金监管,杜绝挤占、挪用等违规现象,确保专款专用,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各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推进组各项工作的落实,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做好所有内业资料准备。要立即开展深入自查,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尽快梳理、分析,迅速研究解决。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虚于应付、弄虚作假。各级干部必须学深学透扶贫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