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市政协召开四届三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8-12-28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wuzd

 

12月27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三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才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智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郑富旭、李卫东、孙锐、李启华、丽娜、戴强、张洪岩,市政协秘书长陈永繁等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呼伦贝尔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议程(草案)。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张海凤作《关于统筹推进城镇建设与管理的调研报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旗市区政协负责人围绕统筹推进城镇建设与管理建言献策。市财政局、住建委、规划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职能职责,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统筹推进城镇建设与管理作发言。

李才指出,小城镇作为上连城市下接农村的节点枢纽,是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支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充分认识小城镇对发展县域经济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镇体系空间布局,突出我市农、牧、林、垦区等不同类型地区特点,突出规划引领,培育特色产业,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生态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提升管理水平,统筹推进城镇管理和建设。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紧扣强化规划引领、加快产业发展、提升承载能力、创优人居环境、健全体制机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助力提高我市城镇建设与管理水平。

陈智指出,要牢牢把握全市城镇建设发展目标与原则,切实提高规划水平,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的城镇体系,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加强政策保障。下一步,市政府将对市政协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认真研究、积极落实,努力推动全市城镇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