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夯实群众基础 共建生态文明呼伦贝尔市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低碳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8-11-21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wuzd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倡导全民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呼伦贝尔市环保局、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将在全市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低碳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青少年在家庭、社会的辐射带动作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三年,系统的将树立生态文明观、倡导师生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融入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提升广大青少年生态环境素养,推动绿色低碳知识进课堂、进教材,推动课本循环使用,课外读物交换阅读,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回收。以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活动为抓手,依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等活动载体,鼓励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宣传生态环境知识及绿色生活实践中去。用好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2018年,宣传动员。以提升中小学生生态文明素养、积极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为核心,编制《“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低碳进校园行动日记》、主题海报等宣教用品,发放至各级环境友好学校。2019年,深化推进。在各环境友好学校逐步投放分类移动互联网+精准回收塑料瓶易拉罐瓶的“萨茹拉绿色伙伴计划CUC碳富宝终端”设备设施,开展垃圾回收工作,制定具有特色的校园垃圾分类方法和制度,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的环保行为。由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绿色低碳宣讲团至各学校为学生讲解《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各学校组织至少一个班级的学生开展“我的环保日记”活动,鼓励学生将环保相关的认识和行动记录下来。2020年,总结提升。开展“我的环保日记”网络评比活动,每个环境友好学校推荐5篇优秀日记,由各旗市区环保局汇总后统一将推荐日记纸质版于2020年10月30日前报送至呼伦贝尔市环保局,进行网络评选,11月20日前公布评比结果并给于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