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强调: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督质效 以高水平审计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1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

3月20日,市委书记高润喜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要求,专题听取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市领导胡兆民、张传华、王华林等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高润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市审计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市委总体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高润喜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职责,围绕稳定经济运行、财税政策提效、优化营商环境、国有企业经营、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强化审计监督,更好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要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审改并重、治防结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切实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以更严要求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成果意识、交卷意识,形成担当作为、创优争先的干事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